close

P1040681.jpg

這次來到的是聖母山莊國家步道,位於宜蘭礁溪,入口就在著名的五峰旗瀑布風景區。從這裡出發,須走3.7公里的碎石土路,才能抵達正式的登山口「通天橋」。由通天橋起登,至終點聖母山莊,路程還有1.6公里。所以來回的路程超過10公里哦(http://www.tonyhuang39.com/tony0511/tony0511.html)

從五峰旗瀑布風景區進入,沿著主要步道前行,經過第三層、第二層瀑布之後,續往第一層瀑布的途中,遇到叉路,取左行,地面有寫著往「聖母朝聖地」的標誌。不久,至步道終點,接碎石土路,隨即看見了

 

P1040684.jpg

P1040686.jpg

「聖母朝聖地」位於前面不遠的上坡處。這是天主教會所設立的朝聖地,佔地約數百坪,園內有一座天壇造型的圓形天主堂,是一間很有中國風的天主堂如果不是上面的十字架真的很難讓人從外表看出是個天主堂呢…

P1040588.jpg

一路上聊天走路的不知不覺的到了中間的休息站了…

P1040680.jpg

聖母登山步道…難到我們走了一個多小時的山路…還不是登山嗎??

P1040589.jpg

 

通天橋…是說這個山還有很高…還是爬完就…不管是那個,都說明天還有很長的山路要走吧…

P1040590.jpg

聖母是住在廟中也,而且還有門聯…

P1040592.jpg

 

 

P1040593.jpg

從這個休息站上去就是無盡的階梯~~而且是1600公尺的高度哦…

P1040672.jpg

P1040675.jpg 

 

水的流動與靜止…

P1040598.jpg

P1040595.jpg

 

 

小小的瀑布,來玩一下快門吧

P1040602.jpg

 

 

P1040605.jpg

 

 

P1040606.jpg

 

 

P1040615.jpg

P1040617.jpg

 

  看完了小小的瀑布後等著我們的是無盡的階梯…真的是爬不完呢…

P1040667.jpg

P1040669.jpg

據說如果是平日來的話…這個山頭可能會有比人還要多的猴子呢…

P1040670.jpg

好像是之前有過山崩吧,舊的道路不能走了,另外有開一條新的道路

P1040618.jpg

 

看到了淡江大學了也…還是昨天晚上看蘭陽平原夜景的地方呢…我們爬的比他還要高了也…什麼,我們才過一半…怎麼那麼遠丫…在上去一點就到了矮林區了…加油

P1040619.jpg

 

 

終於到了…高度已經不是用公尺來計算了…看到了嗎??1K+600 步道終點…

P1040621.jpg

 

溫度計都壞了…不過聽說這有下過雪哦,可見的多高了吧…

P1040662.jpg

 

山頂上有個小湖…有不少鯉魚哦…還滿大隻的呢…

P1040629.jpg

休息一下,來照個近照來試試LX3的威力…

P1040623.jpg

 

 

P1040626.jpg

 

終於到了聖母山莊了…只是到這很多人都不行了,要好好的休息一下,還有要下山的路要走呢…山莊內還供人休息睡覺呢~~

P1040658.jpg

 P1040661.jpg

過了這個山頭還有更高的小丘,被稱為「聖母峰」,教友在山頂建造了一座觀景台及耶穌基督受難的十字架。登頂的階梯沿途則豎立了十二幅耶穌受難的苦路圖像,呈現耶穌基督被釘上十字架的過程情景,因而有許多人千辛萬苦的爬上來就為了來這朝聖的,既然爬那麼高了,我們當然也要上去看一下啦,不然一定會後悔的。

P1040659.jpg

  P1040651.jpg

為什麼只有照台北這一邊的照片呢?因為我們上來時開始要起大霧了,宜蘭那都是山嵐的霧氣…照起來都白白的,照不出東西來了…三角崙山是蘭陽名山之一,屬於雪山山脈。聖母峰正位於雪山山脈的主稜上。從觀景台騁目遠望,望向雪山稜脈,則見山巒綿延至無邊無際,天地壯闊,使人動容,豈能不生天地悠悠之感懷?(資料來源http://www.tonyhuang39.com/tony0511/tony0511.html)

P1040632.jpg

 

 

P1040641.jpg

霧氣一直飄過來了…

 

P1040633.jpg

不信你看只是照聖母山莊都照不出來了呢…霧有多大看了就知道~~~

P1040649.jpg

也看的出來我們有多累了吧…

P1040643.jpg

 

 

這就是我們的主角…耶穌基督受難十字架…有許多人都是專程來這朝聖的哦,雖然不是天主教的,但人都是要心存敬意與感恩的心…

P1040646.jpg

 

P1040653.jpg

 

P1040656.jpg

 

後記:

如果是愛爬山的人一定會很喜歡這個聖母山莊國家步道,幽閒自在,鳥語花香,可以說是人間天堂,不過如果是平時很少爬山的人都要有鐵腿的心裡準備哦…一開始是無盡的上坡,之後是無盡的樓梯,其中有一段路是泥地,一旦下雨後要小心滑倒,路程之長會有讓你覺的自已是走入天堂的FU哦,整個路程來回大約五個多小時,我回來後連續痛三天,不過如果下次還有機會的話,還會在去爬…

 

 

下山後下午二點多了,也有一點小餓了,這是我們馬上就先去覓食啦…吃的是地獄拉麵…湯頭很香哦…

P1040687.jpg

P1040688.jpg

 

宜蘭行最後來到了烏石港看是否有人在沖浪啦…只不過天公不做美…來到後居然下雨…不過還好不是在爬山時下雨,而且我們也到目的地啦…(因為下雨天,只照這一張做紀念)

P1040736.jpg 

既然在下雨不能下去玩水,那就喝個咖啡在走吧…

 

P1040739.jpg

P1040741.jpg

P1040742.jpg

因該是假日加上下雨天的關係,所以沙灘上的人潮全跑來喝咖啡啦…

P1040689.jpg

人真的很多…

P1040690.jpg

利用休息的時後來玩玩相機吧…

P1040693.jpg

鬼影幢幢~~~

P104069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yss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